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冬闲田”焕发“新生机”

2022-01-10 17:3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万鑫家庭农场冬闲田绿意盎然 李宇倩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通讯员 邱春静 李宇倩)打田、起垅、移栽、盖膜……小寒时节,浦城县临江镇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却一派火热,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农技人员也纷纷下地加强技术指导,助力“冬闲田”焕发“新生机”。

位于水西村的万鑫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基地,远远望去一片郁郁葱葱,寒冬时节仍然绿意盎然。“今年,我利用冬闲田种了300亩铁包菜,预计亩产可达到7000斤左右。”农场负责人马芳华说,目前铁包菜长势喜人,亩有效利润预计可达2000元左右。据了解,为了丰富品种,万鑫家庭农场还试种了花菜、莴笋、西红柿等蔬菜及观赏性七彩油菜,蔬菜预计将于2月份陆续上市。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