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送福迎春 职业中专师生义写春联

2022-01-12 17:3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12日讯(本网通讯员 刘泽凯 刘雨丝)挥毫泼墨送春联,笔墨凝香迎新春,近日,建瓯市职业中专学校在校门口开展一年一度的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领取春联。

活动现场,来自建瓯市职业中专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将一副副寓意吉祥美好的诗句书写在喜庆的春联上,把平安、祝福传递给市民们。

“主要是我们的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送春联活动,现场写,送给我们的市民。”建瓯市职业中专学生姚琳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来围观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带回家。有的市民还在网络上找到自己喜欢的对联,请现场的职业中专老师和学生们现场书写,可谓是“量身定制”。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副副火红的对联,都寄托着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景。

建瓯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陈家强表示,学校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建瓯市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春节的节日气氛,使春节更加喜庆,更加温馨,另一个方面,也增强了师生服务社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此次活动在延续往年活动的同时,还新增加了刻纸的展示,这也是职业中专学生们艺术学习的一个成果展示。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