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担当实干迈新步

2022-01-09 09:5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出席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谋划思路清。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紧扣时代发展、回应群众期盼,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两院”工作报告言简意赅、主题鲜明、内容务实,总结成效客观全面,提出举措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南平市人大代表邓华梁说,人才引育难一直是制约松溪等山区县发展的瓶颈,特别是医疗、教育领域人才普遍紧缺。希望市政府在探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能够分类施策,帮助山区县畅通医疗、教育领军人才引进渠道,积极牵头开展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到山区县挂职和以“周末专家”等方式到山区县进行公开手术、坐诊等活动,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同质化提升工程。同时,对山区县探索实行重点医疗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对重大医疗攻关项目、重点科室建设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南平市人大代表杨俊仁建议,政府要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特别是在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支持本地企业在家乡创业绩、创品牌、创名声,既促进企业发展,又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要精准选派科技特派员进企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延平设立分支机构,服务在延企业发展;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南平市人大代表唐典文说,“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结构紧凑、文风平实,有亮点、有深度、有温度,是务实的好报告。他建议,要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和法律普及,入企、入园、进村、入户,引导企业、群众养成守法意识、用法习惯,加强以案释法,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和犯罪的发生。

南平市人大代表刘荣海说,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以详实数据、典型案例,亮出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单,“两院”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南平代表们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大家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大代表要有新作为。他们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闽北日报人大采访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