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为推动延平新城港区投入试运营建言献策

2022-01-08 09:1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江是福建的母亲河,自古以来是中国东南陆海连接的重要通道、内河航运“黄金水道”。加快推动闽江航运恢复发展,是南平市顺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和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时代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重要通道建设,推动延平新城港区投入试运营。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十分关注。

“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靠公路运输,成本高。航运有着能耗低、运载量大以及污染小的优势,如果延平新城港区投入试运营,闽江航运实现复航,将大大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南平市人大代表、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华说,延平新城港区投入试运营后,将成为延平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动力源,吸引更多企业到延平区投资兴业。她希望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延平新城港区投入运营。

南平市政协委员、福建宏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进,南平市政协委员、延平区茫荡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文静认为,延平新城港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齐闽江内河水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南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延平乃至闽北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今年两会,他们递交了《关于制定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建议》,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制定延平新城港区发展规划,明确港区经济产业体系,做好港区物流生产、经营等各种产业规划,加快复苏闽江内河航运,通过海河联运的发展模式,将闽北的好产品运输到世界各地,让“黄金航道”重现辉煌。

“延平新城港区投入运营后,将给延平区夏道镇带来大量的货物流和客流。要加快延平新城港区连接316国道、工业园区至延平新城港区之间的路网以及物流园建设,使港区带来的优势可以更好地辐射周边园区企业,也便于外地客商来夏道考察投资兴业。”南平市人大代表、延平区夏道镇夏道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开锋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加快延平新城港区建设和投入使用,采取申报相关专项债、融资争取信贷支持等方式,填补延平新城港区周边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打造通往延平新城港区的便捷交通网络。”(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