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说 > 正文

完善物流体系 推动电商兴农——访南平市人大代表艾桂梅

2022-01-07 19:47: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代物流业作为融合交通运输、仓储、配送等行业的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南平市人大代表、松溪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艾桂梅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物流园区建设,推动恒冰、顺丰、“四通一达”等现代物流企业建设运营,为县域物流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松溪县加快发展电商产业,持续补齐仓储物流短板,推动松溪县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对接中国白茶城,在茶平乡谋划闽东北茶仓储物流园建设项目,目前项目进入土地报批阶段。在松溪火车站片区规划专业物流园,拟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对接有实力的企业,合理规划功能区,有效整合“四通一达”物流企业,进一步减少物流成本和时间。

“目前,农村物流网点日益密集,但服务、效率有待提升,农产品特别是生鲜类产品对物流要求更高。”围绕补齐农村物流短板,艾桂梅建议,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持续加强县乡村快递物流配送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县级物流配送中心,面向乡镇、村及本地生产流通企业、邮政快递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仓储、分拣、中转、配送等服务。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持续打造并落地“互联网+电商+农业”的电商发展模式,鼓励快递企业增加运能供给,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林奥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