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提升改造全面完成

2022-01-06 11:4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1年以来,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与漳州市南靖县、宁德市霞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方协调和共同努力,分别于2021年3月24日、11月15日,为仙阳籍烈士叶泉坤、陈兴狗的家属寻找到烈士墓,并回迁至仪丛山烈士陵园。

在革命战争年代及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革命先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告别父母妻儿,出生入死,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由于情况特殊、信息不完备等原因,许多英烈骸骨不能回归故里,亲人不知英烈埋骨何处,无法祭奠。“为烈士寻亲”,以感恩之心纪念英雄是对革命英灵最好的告慰。

“为了告慰这些逝去的英灵,浦城县自2021年4月起,下发通知对全县零散烈士墓进行全面摸底普查,并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全面改造提升。”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烈士保护中心负责人称,全县有零散烈士墓55座,分散在7个乡镇30个村的山林田间。部分烈士墓历经多年的风吹雨打,或破旧失修,或隐匿草丛,已有被世人遗忘的风险。在征得烈士遗属同意,并签订协议的前提下,浦城县依托仪丛山烈士陵园对零散烈士墓作集中迁葬管理,对部分不宜或不需迁移的烈士墓,严格按照“一个醒目标志、一份事迹简介、一座规范墓碑、一个保护边界、一份管理制度、一条通行道”落实“六个一”管理标准,实行就地提升改造。

2021年11月底,浦城县仪丛山烈士陵园修缮提升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整体环境更加庄严肃穆,完成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13座,完成就地提升改造15处,将全县所有烈士纪念设施均纳入规范管理保护范围。(马啟燕 罗倩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