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林斌代表五届南平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2-01-06 09:01: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斌在报告中还就新一届政协及2022年工作提出建议。

贯彻新思想,把好“方向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开展“感悟思想之源 同心团结奋进”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提升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作用,建立覆盖全体委员的经常性学习制度体系,创新抓好委员培训、委员讲堂、委员“功能型党支部”、“来读书吧·政协书屋”等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

牢记新嘱托,唱好“重头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个重大课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南平市“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培育壮大产业集群、集聚新区人气商气等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协商平台打造,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形式,提升协商质效。制定协商工作规则,推广“田头协商”经验,选择群众关心关注的小切口、大民生议题,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落实市政协重点协商意见和重点提案采纳、落实、反馈机制,推动委员建议转化为工作具体措施,更好服务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围绕大抓项目、大抓基层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民主监督,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回应新期待,用好“话语权”。围绕共同富裕、提高收入、公共服务共享等民生事业,多谋利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顺应群众新期待,围绕武夷新区综合医院建设、教育资源有效供给、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结合本次全会收到的提案确定若干议题,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持续开展好走访委员“春天行动”和委员年度视察,助力相关民生问题解决。支持和鼓励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文化惠民、爱心助学等活动。持续抓好文史资料编撰,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把握新要求,画好“同心圆”。坚持统一战线,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拓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的意见表达渠道。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围绕民族宗教工作领域事务开展视察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在深化南台融合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为拓展两岸绿色农业、康养、文旅等合作领域献计出力。密切与香港南平联谊总会、澳门南平联谊会联系,汇聚海外侨胞力量,共建富美新南平。

展示新形象,练好“基本功”。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健全履职评价制度,促进全体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务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把高质量的“委员答卷”写在闽北大地上。落实专委会通则,突出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加大对县(市、区)政协的服务指导力度,发挥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作用,推进学习共抓、品牌共创、队伍共建,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整体效能。抓好全国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从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量,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为南平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闽北日报记者)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