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垂钓“发烧友” 河边“搭钓台” 政和县依法拆除

2022-01-05 17:3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3日,政和县河长办、城管局、水政大队、渔政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七星河流域城关河段违建钓鱼设施36处,收缴围网7条,恢复七星河水域自然生态环境景观。 

政和县七星河畔水光潋滟,旖旎多姿,草木繁茂,水清鱼游,吸引不少钓鱼爱好者。一些垂钓“发烧友”,一时图垂钓方便,擅自在河岸边埋立柱,搭平台,建棚架,设网笼,甚至配齐烹饪装备,“现钓现吃”鱼儿。其违法搭建物破坏水域环境,滋生安全隐患。

当日,执法人员在七星河畔发现,河岸边搭建了形状各异、五花八门的钓鱼台,有插把遮阳伞,装上“太师椅”水泥浇灌的柱台;有简易木板三五块、竹棍七八根的棚架;有钢材焊接,弯弯曲曲的断桥;有捆绑树桩下,用绳索、竹篾编成的鱼笼。七星河下游,一处钓鱼台旁竟搭起简易“厨房”,棚架下杂乱堆放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垂钓者现地烹饪河鱼,既过把“钓”瘾,又过把“嘴”瘾,但过瘾之后,垃圾杂物随意丢弃,污染水质,影响洁净。同时,执法人员还在解放大桥下游北岸发现,一处木板搭建的钓鱼台,只简单地用绳索捆绑固定,24根钓竿斜插薄木板上。登上站台一摇三摆,感觉随时会出现松散。这些钓鱼台,河水长期浸泡,板材腐烂,一旦刮风下雨、木板松散,突发溺水,不易察觉,得不到人们及时救援。河岸边钓鱼台都属违法搭建,执法人员全都剪断绳索竹木,锯断钢筋台柱,清理拆解物,拾拣散落周边遗留塑料袋、矿泉水空瓶、收集废弃渔具,打扫河岸边垃圾,恢复河岸原状。

清理期间,执法人员主动与钓鱼爱好者交流,耐心沟通。同时,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强水域巡查,宣传爱河护河知识,引导钓鱼爱好者,投身水资源保护活动中,切实增强钓鱼爱好者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杨则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