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张自生、袁福盛画展开展

2022-01-05 17:3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主题为“不忘初心丹青追梦”的张自生、袁福盛二人画展在建阳区美术馆开展。中国画家画院研究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南平市文联主席陈明艳,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顺莲,副区长姜丽华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展仪式。

本次画展由南平市文联指导,建阳区委宣传部、南平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建阳区美术馆承办。画展为期37天,从1月3日开展至2月8日结束。

据了解,张自生作为闽北美术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在书画界久负盛名,他在长期的艺术生涯中,博览众彩,触类旁通,作品始终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在天地之间抒写人生的笔墨情怀。袁福盛长期扎根版画创作,其作品呈现出积极向上的主题和通俗易懂的风格,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位老先生的百余幅作品汇聚一堂,丰富了建阳区人民文化艺术生活。

参观画展的书画工作者表示,要以这次画展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用手中的画笔,讴歌伟大的时代,讴歌建阳的发展,为全区文化事业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关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