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全部办复

2022-01-05 08:46: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记者从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获悉,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的代表议案3件、建议127件全部办复。

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加快推进闽江航运发展的议案》《关于急需解决南平市建阳西区生态城小学学位紧缺问题的议案》《关于推进新南平建阳中心城区建设发展的议案》,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专门作出决定并交由市政府办理落实。去年底,在组织议案办理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3件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市政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在加快推进闽江航运发展、统筹教育资源规划布局、推进新南平建阳中心城区建设中强化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后续办理落实力度,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提出的代表建议,紧扣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重点从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分别交由有关承办单位办理落实并及时向代表答复。从代表建议的办理结果看,代表所提的建议基本解决和部分解决的68件次、占总数45.3%,正在解决或纳入规划逐步解决的75件次、占总数50.0%,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不能解决予以解释说明的7件次、占总数4.7%。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健全分类交办、重点督办、全面检查等制度,使办理单位有压力、人大代表有动力、议案建议有效力。去年,筛选了事关经济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代表建议6件进行重点督办,由常委会领导牵头跟踪督办,邀请提建议的领衔代表参加,到承办单位听取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面对面听取各方意见、共商解决措施,协调研究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