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 共收到议案建议127件

2021-01-21 08:58: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记者从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截至19日上午10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6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提出处理意见,并经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确定将3件议案交付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重点从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依法提出议案。

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将张兴木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闽江航运发展的议案》、雷福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急需解决南平市建阳西区生态城小学学位紧缺问题的议案》和徐俐敏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新南平建阳中心城区建设发展的议案》交付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余的13件议案,将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此外,会议期间,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们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1件,目前代表们还在继续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其内容和有关单位职责,分别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在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负责答复代表。(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