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热烈祝贺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5 08:59: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年伊始,喜迎盛事。今天,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潭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条战线的300多名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同为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市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机构,为未来五年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五届南平市政协走过的历程,是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满载荣光的五年。五年来,担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职能的南平市政协,在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演绎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故事”。五年来,南平市政协始终强化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定位,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强化质量为要这一导向,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为民履职提质增效;始终强化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在凝聚共识中写好统一战线文章;始终强化提升履职能力这一保障,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五年来,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政协委员们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回顾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履职实践,也给了我们深刻启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追随核心,做到忠诚履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建言、为民议政、为民谋利,做到为民履职;必须坚持服务发展,主动谋划、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做到高效履职;必须坚持协商民主,商之有向、商之有方、商之有效,做到务实履职;必须坚持统一战线,广聚共识、广聚智慧、广聚力量,做到同心履职。

奋楫新时代,改革立潮头。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赋予南平新的使命任务,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了富美新南平建设的蓝图。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坚信,新一届政协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夯实政协履职基础,汇聚改革发展合力,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