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浦城县永兴中心小学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2022-01-04 17:46: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走出教室,打破班级、年龄限制,自由选择、自主参加自己喜欢或感兴趣的社团活动,相同爱好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共同感受与分享……新学期以来,每天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浦城县永兴中心小学总是显得更加热闹,孩子洋溢着笑脸,收获快乐与体验。

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本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的第一个学期,如何让负担减下去,素质提上来,让孩子们成为新政下的最大受益者?永兴中心小学“硬核出招”。该校结合学校特色、教师特长和学生特点,合理安排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从多方面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选择,最大限度地优化了学校教学资源,大力推进特色社团建设。

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兴趣发展需求,学校开设书法类、绘画类、舞蹈类、体育类、乐器类、科创类等丰富多元的特色活动课程,学生采取“走班”加“固定模式”,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每周一下午第三节的社团活动课;“固定模式”即学生在每周一节课后服务兴趣拓展采取同年级学生固定编班的模式,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宽阔的平台。

丰富的社团活动,孕育了一批兴趣广泛、特长鲜明的学生。2021年8月,该校学生参加福建省南平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获“二等奖”;11月,学生参加2021年南平市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获“第四名”;12月,学生参加2021年浦城县综合实践活动之劳动手抄报比赛共获“一等奖”三名。社团活动的广泛开展,发展了学生的兴趣特长,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初步转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多种兴趣需求,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我们将继续开设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思维,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社团活动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永兴中心小学校长吴建芳说。(柳志勇 叶剑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