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说 > 正文

陈礼建:坚守为民初心 带富一方百姓

2022-01-04 09:59:48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礼建是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更是一名履职尽责的人大代表,他总能在繁忙的企业管理经营中,抽出时间执行代表职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代表建议。

2006年,陈礼建从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在福州摸爬滚打4年后,他希望将自己积累的知识和资源带回家乡建瓯房道镇,回馈父老乡亲,带着他们一起创业致富。

十年磨一剑。如今的陈礼建已经是建瓯市振兴竹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十多年来,他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通过设计和改造,使企业实现了生产的自动和半自动化,有效提高生产效率,订单由原来的“被动式接收”转变为“主动式生产”,企业产值由2015年的2800多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2亿元,创汇1350多万美元,带动就业360多人,有效地为乡村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注入活力。

“我从未改变带着大家创业致富的初心,但我也深知,单靠企业的力量十分有限,我更加希望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陈礼建表示,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要助力地方发展,需要他们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梳理成意见建议。

近年来,陈礼建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关于提请将国道G528建瓯至房道段路提升改造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关于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禀赋以加快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的建议》《关于持续发力“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建议》《关于抢抓亲水旅游新机遇,激活绿色发展新业态的建议》等,这些意见建议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并认真办理。

陈礼建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在群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大家眼里,他是一个充满时代风采的人大代表,他用智慧和行动带富一方百姓,维护群众利益。(林梦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