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说 > 正文

代表风采|张孟年:履职建言担使命 心系家乡谋发展

2022-01-04 09:26:50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改革开放初期较早进入保温行业的企业家之一,张孟年从闽北山区走出,先后在广州、云南、贵州、北京等地创业,由最初开展保温、保冷、防腐等业务,不断扩大到工艺管道、化工建筑、水电安装等领域,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并涉及风险投资、餐饮服务、节能建材等不同行业投资领域。

在外打拼多年的张孟年,时刻关注家乡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先后当选南平市第二、三、四、五届和延平区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在张孟年看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荣耀和责任。不管日常事务多忙,每年他都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南平市、延平区两会,积极履职。20多年来,他参加代表视察活动超过30次,参加代表集中学习、培训及市政府政情通报会10次。

2007年,为响应南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回归经济的号召,张孟年毅然回乡二次创业,不仅带回了资金和技术,还带来了企业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他先后创办福建省武夷九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武夷九峰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南平市延平区延州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年平均纳税额达1000多万元,2008-2020年累计缴交税费1亿多元,带动500多人就业。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张孟年注重当好政府与企业家联系的桥梁纽带,为加快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他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关于加强企业诚信建设的建议》《关于民事诉讼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强化类案监督提高监督质量的建议》《关于加大社区住宅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的建议》等。

张孟年还热心公益,带头发展慈善事业。自2014年当选延平区慈善总会会长以来,他带动延平区各界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累计募集资金近1000万元,物资价值约180万元,开展助学、大病医疗救助、助老助困等项目,累计发放救助金额1300万元,惠及近1500名困难群众。他个人及公司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28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我将一如既往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勤勉履职、勇于担当,为促进南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绩实效来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张孟年说。(张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