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雷希颖:以互联网思维助推南平绿色发展

2022-01-04 08:5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年前,年仅29岁的雷希颖凭借在时政评论及新媒体领域的突出表现,成为南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是当时最年轻的南平市政协委员之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收获中央网信办“五个一百”评选五项大奖大满贯,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五军黄继光连队荣誉战士勋章……这五年,雷希颖很忙,但他始终坚持在做一件事:发挥互联网思维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南平绿色发展。

2015年起,雷希颖作为团中央特聘专家和第一批兼职干部,受南平市委组织部及团市委的邀请,携手台湾领军青年范姜锋共同发起大话熹游项目,打造“卡通朱子”文化IP,推动数字文化绿色发展新模式。五年来,萌萌哒的“卡通朱子”出现在60多集系列动画短片里,出现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所属新媒体矩阵中,出现在南平十县(市、区)的道路标识、电梯广告、公交车身上,教会了大家学茶、懂礼、知文化。2018年,“卡通朱子”正式成为南平“武夷山水”品牌公益形象,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中,“大话熹游”项目和“卡通朱子”形象作为两岸携手助力“从扶贫到振兴”的亮点案例,受到了广泛关注,得到了央视《焦点访谈》的专题采访报道。

《关于南平市引进人才思路转型的建议》《关于“武夷山水”品牌下一阶段建设的建议》《关于有效运用融媒体思维助力南平绿色发展的建议》……除了推进“卡通朱子”文化IP的打造外,五年来,雷希颖递交了多份政协提案,涉及人才培养、品牌建设、融媒体思维提升以及新兴青年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家乡发展。

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平发展是雷希颖的心愿。例如在人才培养上,围绕南平本土产业人才匮乏,引进人才难度较大的现实,雷希颖自己组建团队,创建培训机制,从2016年至今,已为政和县茶产业培训了超2000名取得国家认证资质的专业人才,培训覆盖人次超万人,助力政和白茶产业持续提升……接下来,雷希颖又有了下一个“小目标”:在南平开创两岸携手的绿色发展及数字文化发展的新范式。(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