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一基地入选首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名单

2022-01-03 08:49: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第一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于日前公布,南平市奶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延平区)榜上有名,全省仅5家基地入选。

据介绍,农业农村部从今年开始,在全国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实施全产业链标准化,推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探索出一条标准引领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农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试点期间将着重构建以产品为主线、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试点打造一批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培育一批高标准引领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选树一批标准化带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示范典型,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平市将围绕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卢国华 张传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