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好茶进福州 现场演绎白茶文化

2022-01-01 21:5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日,政和好茶进福州——“古韵茶乡·白茶之源”推介活动在福州宝龙广场举办。来自福州的茶人、茶界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品味政和白茶,领略千年茶韵。

政和县是中国白茶之乡、白茶核心产区、中国白茶的发源地、茶业百强县、因茶得名唯一县,素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美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精湛制茶技艺,造就了政和茶叶独特的品质,驰名中外。

去年以来,政和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深入挖掘茶文化,编撰《政和茶史》《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等政和茶文化系列丛书,举办首届中国白茶大会,研制独具特色的白茶宴菜品,开发竹茶空间、竹茶盘等茶竹文化融合系列产品。2021年,政和白茶品牌价值达50.34亿元,品牌影响力指数排名全国茶叶产业第四位,荣获“全国绿色农业十大领军地标品牌”称号;政和县荣获“2021年度茶旅融合特色县域”和“2021年度茶业百强县”两项荣誉。

“政和县产茶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政和白茶产业发展的步伐在不断地加快,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此次政和白茶展示推介活动在福州举办,预示着中国茶业又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政和白茶产业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获得更大的成绩和更好的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政和的政名、白雪芽、骏皓、银波、政福、品香园、澜谷四月、云根、言午、飞鹄等10家茶企早已备好白茶盛宴。《政通人和迎新年》、沙画《千年白茶 百年工夫》、茶艺情景秀、政和茶俗“新娘茶”等表演节目,展现政和白茶的定位与价值,演绎政和工夫红茶和政和白茶的起源与发展。政和工夫非遗传承人杨丰、政和白茶非遗传承人余步贵讲述政和茶业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介绍政和白茶和政和工夫红茶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等传统文化。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书记、所长陈常颂推介政和白茶。

现场还举行了“政和白茶中国行”授旗仪式、名城控股集团入驻政和签约仪式、“古韵茶乡 奔赴未来”祈福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指导;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中共政和县委、政和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政和县茶业发展中心承办。(阮倩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