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首届考亭论坛在南平举行 推动朱子文化高品质发展

2021-12-27 17:2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12月27日,首届考亭高峰学术论坛在南平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武夷学院联合主办。

首届考亭论坛举办地建阳考亭书院。张行健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温柳婷)12月27日,首届考亭高峰学术论坛在南平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武夷学院联合主办。考亭论坛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南平建成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全国高地,持续打响朱子文化高端论坛品牌。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辉,中国朱子学会会长朱崇实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

张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的理论创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层次意义。福建将围绕文化强省建设,构建集学术研究、遗产保护、创新转化、品牌塑造于一体的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打造更加鲜明的福建文化标识。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朱子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具有时代活力的先进思想,为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辉表示,当今需要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激活中华文明的生命力,不断开辟中华文明新境界,中国社科院将进一步深入与福建在朱子学研究和推广上的合作。

朱崇实表示,首届考亭论坛在考亭书院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论坛能相承书院当年思想交流、“道问学”的盛况,结合时代的新问题,对朱子学思想与整个儒学思想进行新探讨。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