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2-31 08:28: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农”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全面细致做好总结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化“四史”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办让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紧抓实明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要夯实“三农”工作压舱石,以更硬措施、更强执行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领跑、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建设等行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种好“三农”工作责任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粮食安全责任制,压实重农抓粮的主体责任。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抓好“两节”市场保供稳价。提升“三农”工作领域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行稳致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市“两会”有关文件。(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