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围绕“四个强化” 全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12-30 17:3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组织领导和谋划部署,开展多元活动,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廉洁提示,抓实抓深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责任。建立“一把手”总负责、分管各司其职、纪委监督检查的清廉文化建设组织架构,切实抓好本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统筹谋划和具体推进工作。党委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并主动压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定期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联席会,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落实“清单化”管理,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落实监管要求、抓好“关键少数”等10个方面29项具体任务要求,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承办部门,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强化考核引导,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全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纳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并纳入对各支行、各部室综合绩效考核,发挥考核激励和正向引导的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注入红色基因。该行组织员工开展“清明祭英烈”、青年员工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并邀请南平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员工作专题讲座。此外,该行还与中国人保寿险南平市中心支公司开展党建联建,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活动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及宣传标语征集,激发“全员参与,人人献计”的活动热情,2条标语入选南平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获奖名单。以“培育好家风”为主题,开展和谐文明家庭、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等评选,在行内树立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廉洁文化氛围。辖内支行举办“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清廉金融文化等主题演讲比赛,宣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号召全行干部员工自觉践行崇廉尚廉的价值理念。推进机关差异化工资分配、差异化评价等机制落地,营造“支行服务客户,市分行服务支行,后台服务前台”的服务氛围,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强化监督提示,规范金融从业行为。通过内部网站、短信、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节日及重要时点廉政提醒,开展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天价茶”背后“四风”和腐败问题等监督检查,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酒驾、赌博等相关通报,督促全行干部员工保持与客户的“亲”“清”关系,自觉接受监督。针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良资产处置、贷款审查审批、集中采购等关键环节,共向45位专家委员发出廉洁提示函及廉洁告知书。组织3个集中采购项目中的供应商、评审专家签订廉洁承诺。积极开展纪委书记“三走访”工作,营造监督常在的氛围,推进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改进工作不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积极向“快农贷”、小微企业等客户发放廉洁办贷告知书。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组织全员学习《金融案鉴—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学习上级行纪委和当地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分层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身边违纪违规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张智宏 宋骁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