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黄坑:寒潮“冻”真格 民政暖人心

2021-12-30 17:3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群众送上温暖 饶海燕 摄

东南网讯 “太谢谢你们了,给我送来棉衣棉被,真暖和啊。”黄坑镇一名退役军人、低保户温银芳高兴地说。

当前寒潮形势严峻,建阳区黄坑镇社会事务办组织民政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单位,积极落实对五保户、低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难退役军人等人的送关爱行动。

鲜艳的红马甲在寒风中攒动,志愿者们手扛棉衣棉被,敲响一户户困难群众的家门,他们笑意盈盈,将爱心传递。

“我当时开了门,他们喊我说阿姨好,天气冷了,我们来给您送棉衣棉被了。那时我紧紧握住他们的手,那些手被大风冻伤了,太心疼了。”低保户董根娣回忆道。

“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心是热的。有很多志愿者主动加入到送关爱行动中,村里干部非常热心,陪我们一起走访慰问,跟群众谈心,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现在的情况,回去就列了清单,目前正在积极跟进。”黄坑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虞福康说道。

据悉,黄坑镇社会事务办秉持着为民办实事理念,入冬以来已为32名特困人员发放寒潮补助金,并督促各村民政协理员每天走访困难群众家中,及时提供物资,确保他们安全过冬。(饶海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