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及时查处一家非法塑料颗粒加工点

2021-12-30 17:3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由建瓯市城管局联合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组建的秸秆禁烧巡查组在北门片区巡查时,发现一处非法塑料颗粒加工点。巡查组立即将该情况反馈至“空气质量控制”工作群,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联合所在网格负责人前往调查处置。

经调查,该加工点位于芝山街道板桥小庙对面,业主在未办理任何环保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加工塑料颗粒小作坊,利用回收的废塑料袋,经过熔融、挤出、切粒等工艺生产废塑料粒。

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非法生产,刺鼻废气充满整个生产车间,产生的废气未经过任何治理设施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点立即停止生产,现场对该加工点的主要生产设备和配电箱进行了查封,并责令限期清理现场废料。目前此案件正依法按照程序处理当中。

下一步,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将密切配合秸秆禁烧行动,不断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加强辖区内企业动态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决守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叶秋艳 刘国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