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1-12-30 17:3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政和县是原中央苏区县和革命老区,由于历史、地理和区位等原因,政和县经济基础薄弱。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以党建引领,按规范、融合、创新的思路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不斐的工作业绩。

建设“三五”支部,构筑战斗堡垒

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以廖俊波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创新提出了“三五”支部建设的模式,即创“五好党支部”(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建“五型支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合规型、务实型支行),做“五好党员”(思想政治好、工作作风好、遵纪守法好、工作业绩好、作用发挥好),通过该模式对党支部建设进行系统谋划,为党支部建设把好方向、打好基础、创造特色。

打造先锋驿站,汇集党建力量

打造“红色驿站”,夯实党建带动金融创新的根基。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在政和县委组织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围绕着“俊波书记”与邮储银行的故事,于2019年共同打造了政和县“党建+金融 红色驿站”党建展厅,并配齐各类软硬件设施,成为全县进城创业流动党员的管理中心,吸引了省市县多个单位参观学习,为该行挖掘不同客群、加快业务发展搭建了较好的平台,也成为该行“党建+金融”的创新空间,较好地宣传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使支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形象深入人心,提升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

打造“金融科特派服务站”,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作为邮储银行“科特贷”第一批试点支行,该行先试先行,勇担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建成全国邮储首家集融资、咨询、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科特派工作服务站”,加强与被服务经济主体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广“科技融智+金融融资”服务和授信模式,整合信息、资金、渠道等资源,定期收集这些科特派服务对象的资金需求及技术、专业需求,畅通供需渠道,通过我行提供资金支持和科技局送技术上门,实现科技“牵”线,金融“搭”台。

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有县及县以上劳模8名,占比超四分之一,从一线员工到部门领导,从“60后”到“90后”,负责部门从个人业务、公司业务到信贷业务。为大力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该行持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2020年10月与政和县总工会签订框架协议,打造了全市首个劳模群体为主体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同时,今年5月,还与政和县委组织部、政和县团县委、政和县妇联联合举办“青年创业金融工作服务站”“妇女微家”揭牌仪式,拓展各类平台全力推进“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党政工青妇“五位一体”党建新品牌。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