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2021-12-30 08:5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下午,全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并讲话,市长袁超洪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张朝阳、邱建彬、梁廉荣、何明星、洪永新、林湫、龚志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国际国内疫情影响依然严峻复杂,人员往来大幅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大大增加。全市上下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快、严、实、细”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疫情防控的各个关键环节,特别是紧盯风险点、风险源,严之又严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抓源头管控,坚持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抓好重点地区来南人员的排查管控和闭环管理,守好守牢高速、机场、火车站等入南通道,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货必验。要突出抓重点区域,紧盯车站商场、酒店宾馆、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加强发热门诊、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部位管控,抓牢抓实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等有效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突出抓应急能力,立足南平实际,细化应急预案,优化防控流程,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准备、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做到不蔓延不扩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指挥部要处于激活状态,保持通畅运行。各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指挥调度、深入一线督导,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各行业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确保不出纰漏。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会。(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