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6000亩地洒余热 产值可达5000万

2021-12-29 17:4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危伙荣在折剪枝干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把主脉剪断,然后盖上泥土,这样才能防寒防冻,为第二年的生产做准备。”12月28日,邵武市城郊镇吊瓜种植基地,高级农艺师危伙荣指导村民折剪枝干。

这个冬季,已经从城郊农技站站长岗位上退休的危伙荣并没有闲着,他仍然任南平市科技特派员,仍然在邵武、武夷山、建阳、光泽、泰宁等地的6000多亩土地上发挥余热,指导大家修剪、挖畦、施肥,为来年吊瓜、弥猴桃、桔柚、杨梅的生产做准备。

危伙荣在城郊镇农技站工作40多年,长期指导村民开展种、养殖生产。2014年,村民危敏军在城郊镇成立邵武市闽汇吊瓜农民专业合作社,他就应邀进行技术指导。2016年,他成为南平市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在他的指导下,合作社逐渐壮大,并开展多种种植。目前,合作社基地已发展到周边县市,面积有6000多亩,产值可达50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一个致富的好项目。退休后,他与合作社结成利益共同体,成为负责技术的社员。

“今年,我们重点引进推广特大粒食用吊瓜新品种越篓3号,在邵武市推广1320亩,带动农户135户,帮助贫困户26户。”危伙荣介绍说,“我们为种植户从种苗供应、技术指导、农资供应、收购等一条龙服务。新品种亩可增产200斤左右,扣除成本农户可增收500多万元。”(刘建飞  吴明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