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寒潮保电到“大棚”

2021-12-29 17:4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几天,建瓯市供电公司的师傅挨家挨户检查了我们大棚的用电情况,发现大棚存在不安全用电隐患的问题,早早地就帮我们消除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12月28日,在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的蔬菜大棚基地,菜农叶新华高兴地说。

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共有5座蔬菜大棚,每座面积达460平方米,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和青菜,现在每天都能收获近200公斤的蔬菜。蔬菜大棚设定好温度后,大棚内可以一直保持适宜蔬菜生长的温度,确保冬季大棚蔬菜保持高质高产。

连日来,随着冷空气不断来袭,给大棚内蔬菜生长带来影响。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零距离”服务,把周到安全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口。“为保障寒潮期间蔬菜大棚用电需求,供电所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精准对接菜农,上门开展“安全义诊”服务,征求他们意见,着力做好蔬菜大棚保暖防寒措施。”建瓯市小松供电所所长叶智桂说道。

为保障蔬菜大棚安全稳定用电,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巡视、检查涉农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重点对蔬菜大棚的配网线路、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特巡、测温,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蔬菜大棚冬季用电需求。同时,党员服务队仔细查找蔬菜种植客户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提出整改意见,为他们量身定制用电方案,用心服务蔬菜种植客户用电。

截至目前,建瓯市供电公司共消除隐患5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3条,保障蔬菜种植客户安全用电。(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