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部分专家学者踏访朱子遗迹 感悟先贤哲思

2021-12-29 08:4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参加首届考亭论坛的部分专家学者到建阳区、武夷山市开展研学调研,在山水巷陌中踏访朱子遗迹,感悟先贤哲思。市政协主席林斌陪同研学调研。

当天,专家学者先后走访参观了建阳区黄坑镇朱熹墓、朱熹纪念馆,武夷山市五夫镇朱子雕像、紫阳楼、兴贤书院、朱熹园等地。在黄坑,专家学者聆听讲解员介绍“龙归后堂”的典故,拜谒黄坑镇朱熹墓,缅怀先贤。在五夫镇兴贤古街,大家漫步古道,探访古民居,重走朱熹幼年时的上学路,参观朱子社仓,体悟朱子思路历程。在朱熹园,专家学者详细了解朱子著书故事和武夷精舍修建经历。

“重走朱子之路,看一看他待过的地方,才能更好地触摸历史脉搏、感知厚重的朱子文化。”调研中,清华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金刚说。(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