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关注岁末年初关键节点 抓实渣土运输安全生产

2021-12-28 17:3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压实渣土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关键节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自12月起,由浦城县渣土办牵头联合浦城县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对浦城县渣土、商混运输公司开展安全生产驻守督导工作。

按照《关于对工程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专项大督查发现问题实施整改的通知》(南道安办〔2021)72号)和浦城县政府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查检查组组织力量对浦城县城区6家渣土、商混运输公司,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安全培训、监控系统、安全职责、应急管理、设施设备管理、车辆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在现场对所有运输车辆的车容车况进行仔细检查,要求所有车辆必须按照要求规范安装顶灯、喷印企业标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及时排查,限期整改到位后将相关材料重新报送至浦城县渣土办。据悉,此次督导共计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现场实地查看运输车辆60余辆,面对面进行安全文明运输教育谈话70余次,排查出安全隐患问题48处。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预防为主,安全为先” 的工作方法,强化宣传教育,并结合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渣土车GPS监控系统实时在线作业情况,对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活动进行教育引导,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相关整改措施执行到位,从而切实解决浦城县渣土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