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首届考亭论坛在南平举行 推动朱子文化高品质发展

2021-12-27 17:2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12月27日,首届考亭高峰学术论坛在南平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武夷学院联合主办。

首届考亭论坛开幕。黄杰敏 摄

中国社科院哲学所所长张志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杨立华,中国朱子学会顾问朱清,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张建光等专家学者以及省直部门、其他设区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致辞,市长袁超洪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参加论坛。

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考亭论坛是南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进一步搭建朱子文化传承弘扬的平台和物化活化的载体,把朱子理学的最新成果融汇于武夷山水,把闽北优秀传统文化推向国际国内舞台,打造最具特色、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朱子文化遗存宝地、研究高地、交流基地、产业洼地,使朱子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