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智能识别系统助力柴油车尾气污染防治

2021-12-27 17:4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强化柴油车尾气污染管控,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建瓯市投资近50万元在国道205线徐墩北津水电站坝址(2051.8公里标牌)进城方向,建成柴油车黑烟智能识别系统1套,对进入市区柴油车黑烟进行抓拍,进一步推动建瓯市空气质量改善。

黑烟车智能识别系统可实现全自动24小时不停对路段所有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分析,通过对黑烟车的黑烟排放过程进行全程多角度录像,自动识别黑烟车车牌,并自动合成包含黑烟车车牌号码、抓拍地点、抓拍时间、黑烟车过车图等信息的黑烟车处罚证据链。该抓拍设备通过国家级计量部门认证,系统操作便捷、结果可靠,人力投入少、工作效率高,弥补了传统监管方式的不足,提升了执法工作效率。

下一步,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建立生态环境、交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对发现尾气黑度超标的车辆,通过黑烟车监测平台实现处罚跟踪管理、违法信息大屏发布等一系列管控措施实现对黑烟车的高效、精准监管,进一步推动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助力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再上新台阶。(刘国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