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24 09:07: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上午,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联席会议在潭召开。市领导袁超洪、罗志坚、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梁廉荣、何明星、洪永新、林湫、龚志阳参加会议。

会上,市长袁超洪通报了2021年政府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支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开展立法工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说,新的一年,市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赋予南平的发展定位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树牢大抓项目、大抓基层导向,千方百计抓发展,努力实现明年“开门红”“开门稳”,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市政府及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充分肯定市政府取得的工作成效,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明年主要工作安排。罗志坚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廖俊波精神、洋林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助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工作联系,全力支持政府开展各项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既依法监督,更大力支持。(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