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科特派助农破“姜”局

2021-12-22 17:5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姜农将生姜打包称重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今年收购价很低,一斤最多一块钱,很多生姜烂在地里没人收。”12月21日,邵武市大埠岗镇姜农杨春保激动地说,“多亏了镇里的科技特派员,我们尝试在电商平台卖。现在我已经卖了600多单,而且卖到7块钱一斤。”

今年,因疫情、市场需求低迷等因素,生姜遭遇姜价下跌、姜多难销行情。眼下正是生姜收获的季节,姜农却因增产不增收犯了愁。

姜农愁,镇干部也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更愁。为帮助姜农打破“姜”局找销路,大埠岗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姜农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销售模式。

“我们一方面帮助联系福州、漳州等地客商上门收购。目前,共计售出52万公斤,销售额109万元。”大埠岗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傅再水介绍说,“另一方面引导姜农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启线上销售模式。截至当前已售出3200单,共计5500斤,均价可达8元/公斤。”

大埠岗镇科技特派员急民所急、解民所忧,想方设法寻找销售渠道,解决姜农忧心事,取得良好效果,深受姜农好评。(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