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一老一少科特派结成“共同体”

2021-12-13 17: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老一少科特派结成“共同体”

东南网讯 在光泽县崇仁乡共青村和鸾凤乡中坊村有这么两位科特派,他们一老一少都在从事药材种植工作。在光泽县科技部门的牵线下,他们签订协议结成了利益共同体,互帮互助实现了互利双赢。

1989年出生的张少智,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是光泽中药材种植行业最年轻的高学历“农民”,他立志在家乡闯出一片天。而今年53岁的吴仙旺当过民办教师、村干部,还是党员,是村里有文化的农民,他也想带着村民闯出一条优质高效的路子。

光泽县科技特派员张少智:“今年我们从安徽引进了20号药材种子。它一株的量比其他种子多,单价高的话,那20号药材种子,整体亩产量就会提高了。”

这两位光泽优秀的“乡土人才”和省级“土专家”,分别在“光泽富屯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与“光泽圣丰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于是,光泽县发科局牵线让他俩互相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挂点对方所在的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老一少搭配,在种植经验与市场信息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互补,实现了互利双赢。

光泽县科技特派员吴仙旺:“张少智擅长于品种的选择及销售的渠道,我擅长病虫害的防治及种植过程的管理。我们进行技术交流后,取长补短,药材产量增加,效益也提升了。”(图/文 周汝忠 徐衍春 黄雅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