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首家人力资源 (劳务)服务社挂牌成立

2021-12-22 08:57: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上午,南平市首家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在建阳区童游街道焦源社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南平市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属全省首创。

据了解,这个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是一个以“国有劳务公司+乡镇(街道)+劳务专员”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为核心开展劳务服务的机构,通过国有劳务公司的牵线,乡镇(街道)社区设立劳务专员,摸排统计辖区内劳动力就业情况,在为求职者提供针对性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为企业收集储备可用的劳动力资源。南平市人社局副局长马春介绍,“引入国有企业进入劳动力市场,能够促进劳动力充分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同时,帮助南平市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为南平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子。”

“随着城市发展建设速度加快,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怎么将待业人员与用工单位‘合理匹配’,是我们社区急于解决的问题。”焦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慧说,焦源社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住户的就业情况,通过摸排,掌握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的数据。“下一步,我们将借助服务社平台,为辖区待业居民匹配适宜的工作岗位,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工作,提高幸福指数。”(邱冬勇 陈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