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依托“工行驿站”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

2021-12-16 17: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更好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优化老年客户服务的现实需要,工行南平分行依托“工行驿站”积极开展“工银爱相伴”老年客群综合金融服务的网点硬件环境适老化改造,为老年客户提供针对性、差异化的服务,全面提高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业务办理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

一方面强化敬老爱老服务品牌形象,以象征积极乐观、温暖热情的橙黄色,作为网点适老服务的专属配色,并将橙黄色嵌入网点老年客户的各类服务场景,强化客户识别和引导。“工银爱相伴”桌牌,公示爱心服务内容,传递以客为尊、敬老爱老的服务形象。另一方面优化老年客户业务办理动线,加强老年客户的服务引导,前移前置服务流程,减少老年客户不必要的走动,方便老年客户办理各类金融业务。同时,在网点厅堂提供流动服务,配置移动填单台,通过爱心服务小推车提供热水、报纸和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等,将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增强适配老年客户服务设施功能,在网点入口增设无障碍设施,结合网点实际配置轮椅坡道、升降平台、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在明显位置公示网点电话或设置呼叫按钮、客户等候区设置爱心座椅、业务办理区设置爱心柜口和爱心理财室,加强爱心标识指示引导,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工行驿站在8项基础便民服务基础上,增配轮椅等特色化适老服务设施。

保障网点环境舒适安全,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结合老年客群的行为习惯与身体机能特点,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硬件环境。做好网点安全提示,切实保证老年客户人身财产安全。充分应用“工行驿站”服务品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

工行南平分行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工行驿站”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形象。(吴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