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定制型慈善信托

2021-11-03 17:1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1年10月20日,系统内首单定制型慈善信托花落工行南平分行。

当日,工行南平分行与客户的“君子伙伴?慈善信托”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双方约定:客户将信托财产交付工行,工行根据契约执行信托事务,为客户实现家族慈善精神的代际传承和公益行为的机制化、常态化。

慈善信托作为与慈善捐赠并行的慈善方式,是新金融时代企业和个人参与社会公益的最佳渠道。此单慈善信托的委托人是闽北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热心于公益慈善。近期该委托人对未来推动公益慈善有新想法,希望可以通过设立独立机构来做公益,又考虑到设立专门机构需要办理法人登记、聘任专职人员等繁杂程序,一直未实行。

工行南平分行在日常走访交流中得知客户的需求后,积极向上级行寻求更专业的支持,经过总、省行专家多次上门沟通,向客户详细介绍了捐赠、慈善基金会、专项基金和慈善信托的优缺点。同时,对慈善信托冠名、决策程序、年度慈善支出要求等客户关注的焦点问题逐一解答,最终实现慈善信托的落地,成功帮助客户实现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情怀和愿望。

站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工行南平分行充分发挥大行优势,围绕企业家的全方位需求,构建公私一体化服务场景,打造客户思想交流、商机孕育、银企互联的综合化服务平台,为企业家提供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综合服务。同时,在先富带后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中,共同倡导“达则兼济天下”的企业家精神,绘就“家企向荣”的蓝图和辉煌,传递“财富向善”的责任与担当。

回首来路,君子伙伴、行稳致远;展望未来,初心如磐、雄健领航。工行南平分行有责任、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中国企业家家企财富的守护人,始终陪伴、共同奋进。(衷水平 郑凌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