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水之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启动

2021-12-16 16:3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卢国华 彭斌) 12月16日,南平市武夷新区水之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完工后将打通水之廊与崇阳溪之间的视廊,达到“通江达海”的效果,进一步完善水之门、水之廊、水之厅的景观建设。南平市领导张朝阳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12月16日,南平市武夷新区水之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据悉,水之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下穿通道、道路、交通、管线综合,以及道路两侧绿化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30公里每小时,最大纵坡5.95%。项目实施时间为2021年12月—2022年8月,总工期为8个月。

建成后效果图 武夷集团供图

据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水之门提升改造工程位于武夷新区南林片区中部,呈南北走向,设计起点位于建瓯街以北70m,主线下穿水之门水系,下穿建安大桥后往北与武夷山街平交,下穿通道终点位于经五路交叉口前65m。“本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是下穿通道,下穿通道闭合框架段长达250m(其中水之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146m,滨江西路道路及景观工程建安大桥至林后大桥段104m),下挖最大深度将达到13m,在常水位以下8m,为了确保施工过程中的质量、进度、安全,我们将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处理好质量与工期的关系,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求合理安排工期,加快下穿通道的施工进度,确保该路段达到通江达海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