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1-12-13 17: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东南网讯 12月10日-11日,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

为了提高茶艺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强职业自豪感,推动延平区茶艺行业高质量发展,10日上午,由延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南平市方欣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团区委、区妇联、区国运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道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笔者看到,来自延平区21个乡镇、街道的24名参赛选手们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古色古香的参赛服装,带着各具特色的道具,在各乡镇、街道领队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入会场。

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一段优美的文艺舞蹈结束后竞赛开启了帷幕。“这次竞赛是对推进茶艺人才选拨和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职工队伍业务素质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张道强发表致辞并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我区茶艺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和参赛人员代表宣誓结束后,张道强与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上台触摸启动球,开启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之旅,并为所有参赛人员代表鼓掌加油,台下选手整装待发,紧张的气氛在后台弥漫开来。

随即比赛开始,参赛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在舞台上挥洒自己的茶艺,向现场评委观众传递自己的茶之技、茶之道,用不同的茶叶泡出一杯杯香气四溢的好茶,献给在座的评委品茶,竞赛现场弥漫着茶香。

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1日上午,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2021年延平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专家的严格评选,筛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在场人员向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举办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是对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风采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树立先进典型,使全区茶艺行业从中汲取所长,全面提升我区茶艺师行业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闭幕式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寄语参赛选手。

据介绍,第一名选手将由竞赛组委会向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南平市技术能手”称号,决赛前10名的选手且理论、技能成绩合格的,由人社部门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对参加本次竞赛的其他成绩合格的选手,由人社部门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图文/游立成 林春兰 卫金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