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2021-12-11 08:26: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上午,南平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会议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要实施产业链提升和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工程,聚焦“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及“3+4+5”重点产业集群,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龙头企业,深化“一把手”小分队招商、产业链以商招商,有针对性补链强链延链,加快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会议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完善城乡社区服务、基本社会服务、养老服务等体系,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我市生态资源优势,引进落地一批医疗健康、高端养老等项目,促进医养、康养、养老融合发展,实现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研究了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工作。会议指出,提高保障标准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的重要举措,要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实施,强化资金管理,切实把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做到应保尽保,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