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揭牌

2021-12-09 17:22: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上午,占地200亩的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在原炉下中心小学二分校正式揭牌。

劳动体验、心肺复苏、陶艺制作、包水饺大赛……为切实推进“双减”政策,培养学生探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8日,延平区实验小学组织五年段学生赴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综合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充满期待。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和“双减”政策,推动全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工作,促进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学文化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协调发展,经延平区委、区政府同意,设立“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综合实践的平台。

该中心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4042平方米,每年可接纳约3万名学生在此进行实践教育,是延平区设施较为完善、功能较为齐全、环境较为优美的一所全封闭式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活动中心根据中小学生年龄特点,设置国防军事教育、科技赋能教育、农耕体验教育、法治宣传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五大板块课程体系。(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