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到瓯调研建瓯方言唱曲子

2021-12-07 17: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3日,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调研组前往建瓯市调研曲艺艺术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等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在建瓯市鼓楼文化馆召开南平曲艺类非遗项目发展情况座谈会、南平曲艺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访谈等活动,详细了解非遗技艺的保护举措、传承贡献及下一步传承保护计划,仔细听取传承人、建瓯市领导在如何提升全市曲艺类非遗保护传承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指出:“我们要创新性、创造性的发展非遗传承问题,要努力将非遗传承与人们的价值取向、社会的需求融合,满足家长与孩子报考、就业、社会生活的现实需要,才能真正让建瓯方言唱曲子进校园,从根本上解决非遗文化的传承问题。”

据悉,建瓯唱曲子是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有省级传承人1名,市级传承人1名,以及从艺人员10多名。建瓯唱曲子以方言演唱,是南方曲艺中不可多得的曲种,主要劝善为主,文本有人物故事、历史演义等,其历史悠久,特色丰富,传承有序,有极高的历史、人文、民俗研究与传承发展价值。(葛悦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