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

2021-12-06 17:2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徐超/摄

东南网讯 12月2日晚,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武夷山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吕琳、范震昆、李晓云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武夷山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阶段成果,与会武夷山市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就规划完善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杨青建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之大者,是推进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以“无与伦比”“民族骄傲”的标准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一张蓝图”,以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

杨青建强调要更加注重系统性,找准武夷山在全国、全省的定位,紧密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福州都市圈,积极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系统谋划武夷山市国土空间规划。要更加注重前瞻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城镇、农村及生产、生活、生态等功能布局,加强分析预判,深入调研思考,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要更加注重科学性,摸清底数,综合考量,统筹布局,坚持保护与发展的协调统一,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找到保护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使国土空间规划更符合武夷山实际、更符合武夷山未来发展需要。要更加注重专业性,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决策部署,既严谨规范,又创新突破,以专业水平、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因地制宜绘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画卷。要更加注重权威性,突出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性和约束性,强化规划指导和刚性约束,更好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有机统一,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徐超 李芳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