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1-12-03 09:0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从自身做起,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总结历史经验的角度、从新时代伟大实践的角度、从开创美好未来的角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要在领会成就经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牢记根本问题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在汲取精神力量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市委提出的“七大工程”,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冲刺全年,科学谋划明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