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12-02 08:3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抓落实,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总遵循总纲领以及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和根本保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抓落实。对标对表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牢记省委对南平发展的定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细化分解措施,一项一项抓对标,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五个一”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打造“3+4+5”重点产业集群;要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建设,吸引更多人到南平来旅游、来消费,推动更多产品和服务走出南平;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科技特派员赋能乡村振兴产业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着力推进南台融合发展,发挥朱子文化等优势,深化民间交流,并拓展两岸绿色农业、文旅和康养等领域合作;要着力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突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要注重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承弘扬廖俊波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下沉一线、服务基层,做到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遇事敢担当、完事有反馈。要奋力冲刺全年抓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一二三产全面发力,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并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和市委“七大工程”,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举措,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强调要深入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做、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