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澄源乡新康至上党公路改建工程预计春节前通车

2021-12-02 16:5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现场,挖掘机和压路机在平整路面。 阮倩敏/摄

东南网讯 12月1日,在政和县澄源乡新康至上党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开发土石方,搬运碎石的车辆来来往往,多台工程机械车同时作业平整路基。

“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路面完成6.8公里,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22年2月前建成通车。”改建工程项目经理汪兆鑫介绍,为赶工期,项目部路面、挡墙、涵洞、桥梁等8个班组进行平行作业,还充分利用弃石方制作砂石材料,减少运输成本,节约时间。

政和县澄源乡新康至上党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为省重点项目,道路与国道235线平交,全长8.912公里,采用农村四级公路(I类)、设计时速为15Km/h。把原路面宽4.5米单车道,改扩建成水泥路面宽6.5米双车道,并配套建设涵洞、绿化等附属工程。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缩短新康村至寿宁县下党乡25公里的距离,减少车程,为当地茶叶、葡萄等农产品寄递外销提供便利。同时,有助于推进新康村与下党乡红色旅游资源建设,串联新康革命烈士纪念碑、“寿政庆中心县委”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阮倩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