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白茶种子“上天了”

2021-11-29 17: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接仪式现场 余华珠/摄

东南网讯 11月29日下午,“太空搭载政和白茶种子移交选育接交仪式”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举行,这是政和白茶种子首次太空搭载。

据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育种中心专家、富硒白茶项目组负责人、辽宁硒多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先武介绍,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政和白茶种子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太空运行90天,于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成功着陆,9月27日开舱取出,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本次搭载种子的包装袋封装情况良好,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物之一。

赵先武说,此次搭载的政和白茶种子是于去年11月采自福建省政和夷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种植的菜茶种子。

据了解,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的政和白茶种子将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负责后期种子选育。(曾大龙 余华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