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非遗进校园 传承在心间

2021-11-26 16:2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5日浦城县文化馆走进仙阳中心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传承在心间”校园展览活动,进一步推进浦城县艺术扶贫及文化惠民工作,不断提升浦城县非遗保护工作,普及非遗知识,使更多乡镇和山区孩子了解非遗文化,参与保护传承活动。

通过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弘扬和传承,充分发挥中小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走进校园,真正让孩子们了解非遗、认识非遗、传承非遗。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采取图片展示,突出寓教于乐的活动特色。学校近千名师生参观了展览,广大师生零距离、亲身参与、感受了浦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非遗、参与非遗保护的热情,加深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