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龙泉建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

2021-11-25 08:4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推动闽浙边界龙浦两地政务服务合作,努力构建党建统领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11月19日,浦城县直机关工委、浦城行政服务中心和龙泉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在龙泉市举行签约仪式,两地四方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协议,正式建立浦龙“政务服务党建联盟”。

南平浦城、丽水龙泉互为闽浙毗邻,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成立后,浦龙两地可以异地受理9个部门65个高频事项的办理业务。同时,两地将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在党建和政务服务建设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从组建边界先锋共建联盟、边界政务人才联盟、边界政务服务事项联盟等三个方面,不断探寻民生事项服务方式的优化及体制机制的突破。

南平市直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浦龙两地机关工委、行政服务中心建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机关党建找准定位、提高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也是闽浙边界“政务服务合作”扩面提质增效的有益尝试,充分体现了南平、丽水两地各级机关工委、机关党组织坚持党建统领、凝聚发展合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担当。(叶强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