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政务服务调研活动在南平举行

2021-09-03 08:43: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日,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政务服务调研活动在南平市举行,并召开座谈会。

受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的委托,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南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马上就办”理念贯穿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全过程,较好地促进了全市政府部门职能转变和营商环境优化。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长王宁在打造数字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建设新南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对南平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申请“一次办、就近办、全域办”“入学一件事”掌上办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要认清我省政务服务能力的短板差距,进一步下大力气提速增效;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政务数据互联共享,用数字化赋能“便利福建”。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听取南平市优化政务服务汇报,察看南平“e 政务”、网约车从业资格申请流程演示、闽浙赣皖四省边际城市跨省通办演示以及“云办税”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南平市审改办负责人汇报“一件事”改革成效并现场演示“入学一件事”系统应用,厦门市、福州市、莆田市、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行政审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交流“放管服”改革工作亮点。(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